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关于做好“七一”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7-13 来源:
各单位,各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科大党发〔2010〕10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后勤实际情况,现对后勤系统“七一”评选表彰工作作如下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充分认识“七一”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
    学校开展“七一”评选表彰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后勤系统有6个基层党组织,将近100名党员,他们在为学校办学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将他们中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树立榜样,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对加强后勤系统党的建设,对建设高水平后勤,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先进名额分配
   (一)先进基层组织
    各支部都可以申报先进党支部。经后勤党委研究,上报学校1个,后勤系统表彰1个。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每个支部推选1人(从支部委员会成员中推荐)。后勤党委研究后,上报学校1人,其他由后勤进行表彰。
   (三)优秀共产党员
    按党员人数20%的比例分到各个支部,医院幼儿园支部3人,其他支部均为4人。其中每个支部推选2人上报学校,其他由后勤进行表彰。
    三、评选条件
    见《通知》。
    四、推荐办法和要求
   (一)推荐办法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荐。召开后勤党委会议和各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推荐。被推荐的基层组织,要对2009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在自评基础上形成先进事迹书面材料(2000字左右)。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照条件,进行推荐,并形成先进事迹书面材料(1500字左右)。
    3、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评选条件和下达名额,进行推荐,并形成先进事迹书面材料(1500字左右)。
    以上推荐名单和材料,须在5月30日前报后勤党委。后勤党委召开会议,进行审定。并于6月10日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二)评选要求
    1、坚持标准。要严格按照《通知》明确的条件进行推荐评选,不得讲人情,搞照顾。做到真正把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评选出来。
    2、发扬民主。推荐评选要注意发扬民主,要召开党员大会,让广大党员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不得由支委会或个别领导内定名单。
    3、严格程序。一是要经过正常的推荐程序,推荐出的先进都要撰写好先进事迹材料;二是要认真填写好推荐审批表(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并按程序签署意见;三要实行公示制,被推荐人员都要经过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后,方可上报。



                                                               后勤党委 
                                                           二O一O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