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后勤党委书记卢长吾作创先争优活动动员

发布时间:2010-07-13 来源:
    7月1日晚上8点,后勤党委行政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后勤庆“七一”总结表彰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党委书记卢长吾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后勤系统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动员。他讲了五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说,创先争优活动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入,又是推动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学校已对活动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二是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目标要求。他说,这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这次活动的目标要求,一是推动科学发展,二是促进校园和谐,三是服务师生员工,四是加强组织建设。他要求各党支部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师生员工反映好。他要求全体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师生员工,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
    三是创新形式,拓宽载体,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他说,各党支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后勤工作,根据不同的工作职责和不同的党员群体,创新活动的形式,拓宽活动载体。一要通过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激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二要通过“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三要通过先进带头、典型引路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成效。四要通过结合学校和后勤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使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 
    四是制定措施,明确步骤,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他提出,一要抓关键,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要抓好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高、管理能力强、作风优良、富有活力的领导班子。二要抓基础,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根据深化后勤改革方案,合理地设置党支部,要科学地处理好党支部设置与行政建制的关系,加强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加强支部制度建设,努力把各支部建设成为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提高后勤管理水平的战斗堡垒。三要抓重点,强化党员队伍建设。要加强党员的学习和教育,严格党员管理,在党员中开展“教书育人做楷模,服务发展当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抓党风,强化勤政廉政建设。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坚决杜绝违反廉洁规定的事件发生。要注意从源头防止腐败,从制度、机制等方面做好工作,堵塞腐败漏洞。要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严肃处理不廉洁和腐败行为。要按照学校部署,进一步做好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为建设廉洁型校园做贡献。
    五是积极组织,落实责任,加强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他说,这次活动以后勤党委、后勤各党支部为组织体系,党委书记是后勤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人,各支部书记是所辖部门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人。为了确保后勤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取得成效,成立后勤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后勤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后勤管理处处领导和实体负责人各负责联系一个单位或部门,指导该部门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