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2012年后勤党支部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2-03-15 来源:
    一、思想政治工作
    1、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表扬与批评相结合、以表扬为主;要坚持身教与言教相结合、以身教为主;要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以教育为主的原则。
    2、要经常调查分析党员和职工群众思想状况,了解他们思想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后勤党委报告。
    3、如果本单位职工中出现打架斗殴、聚众赌博、练习法**、开展传销活动等事件,党支部要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处理不了的,要及时向上级报告。
    4、要积极、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工作和生活中常常会出现一些不和谐情况,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敢于面对。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双方工作,化解矛盾,加强团结。
    二、创先争优工作
    1、党员、支部公开承诺工作。要根据各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岗位职责,提出承诺。党委要对各支部的承诺进行审核,各支部支委要对党员的承诺进行审核。支部和党员的公开承诺书3月15日前完成,然后进行公开。
    2、公开承诺的落实工作。公开承诺后,各支部要进行督察,督促党员和支部履行诺言。要紧密结合深化后勤改革,紧密结合党员和党支部的岗位职责,落实承诺的每一件事。要大力表彰在落实承诺中出现的好人好事,有代表性的要推介到学校。
    3、做好中期检查。结合七一评比和党员民主评议,检查党支部和党员承诺落实情况。对已经承诺而没有按时做到位的工作,要查清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实由于客观原因无法落实的,也要说明情况。
    4、做好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结合年终总结,进行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各支部书记点评所属党员,党委书记点评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通过点评,总结成绩,找出差距,推动工作。
    三、发展新党员工作
    1、召开支委会,制定好全年发展计划。
    2、对本单位党外同志进行一次摸底,分清写申请书的、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针对不同情况开展工作。
    3、3月10日前将本年应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名单报后勤党委。
    4、3月10日前将本年应参加预备党员培训的名单报后勤党委。
    5、做好拟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工作,至少在发展前考察3次,并填写《党的培养对象考察登记表》。
    6、督促预备党员写思想汇报,按半年一次做好预备党员考察工作,并填写《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
    7、5月15日前将上半年拟发展对象名册报后勤党委。11月15日前将下半年拟发展对象名册报后勤党委。
    8、如果有拟发展对象,要按程序做好相关工作。发展程序见《发展党员的主要程序》。
    四、党员教育工作
    1、支部要抓好党员职工的政治学习。要求每两周开展一次党员职工政治学习活动,学习时间为双周下午,学习内容由学校和后勤党委提供。各支部也可以根据各单位工作需要补充一些学习内容。
    2、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干部、党员、职工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保证按时参加,没有特殊情况不得缺席。
    3、加强党员干部的培训。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4、继续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6月15日前对第六届“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进行考评总结,评选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6月底前各支部推荐出第七届“共产党员示范岗”名单。
    5、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党务工作着和优秀党员评比活动。召开后勤系统纪念建党91周年暨表彰大会,表彰“共产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和七一评比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6、开展谈心活动。党委书记要与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谈心。支部书记要与支委谈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与普通党员谈心。通过谈心活动,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帮助党员解决思想问题。
    7、通过学校媒体和后勤网站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要求每个支部每年不少于1篇稿件。
    8、党委和支部都要经常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五、党员管理工作
   (一)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召开1次。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每月召开1次。每年上党课1—2次。
    2、开好民主生活会。各支部每年要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按学校部署搞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二)做好党籍管理工作
    1、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2、根据党员调进、调出、退休、死亡等情况,及时调整党员名册。
   (三)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
    1、每个支部组织委员负责党费的收缴工作。按去年年底计算的党费缴纳标准进行收缴,由综合科负责党费的汇总上交。
    2、按规定标准和时间收缴党费。不得少交和迟交,多交不限。各支部必须在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5号前将党费收齐并送到综合科汇总。
    3、严格遵守党费使用规定,正确使用学校返回的党费。不得对收缴的党费进行截留、挪用或私分。
                                                后勤党委
                                              二O一二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