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湖南科技大学后勤党委学习中心组2010年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0-07-13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党委宣传部的要求,制定后勤党委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后勤新一轮改革为契机,扎实推进后勤系统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后勤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为建设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优质高效后勤奠定基础。
    二、学习内容
   (一)全国“两会”精神
   (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三)十七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四)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五)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
   (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三、时间安排
    原则上每两个月集中学习一次,时间为2—3天,全年不少于15天。个人自学每月不少于1天。
    四、学习形式
   (一)组织集体阅读文件著作;
   (二)组织听辅导报告和看录像资料;
   (三)组织集体研讨和学习交流;
   (四)组织调查研究和学习考察;
   (五)个人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
    五、具体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搞好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既是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也是搞好后勤工作的迫切需要。后勤党委学习中心组的成员,是搞好学校后勤工作的骨干。学校后勤的发展,需要后勤领导干部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上有较大提高。
   (二)加强学习管理。做好学习的组织、考勤、记录与小结工作。中心组的学习,由党委书记负责组织,学习宣传委员负责记录,纪律委员负责考勤。中心组学习是党委一项重要的学习事项,一般不得缺席。特殊事情要请假的,要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综合科要配合做好学习资料的准备、学习场所安排等工作。
   (三)讲求学习效果。一要理论联系实际。要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后勤改革的实际来学习和研究。二要切实提高理论水平。每个成员都要撰写读书笔记,写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要求每人至少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三要加强交流,推广学习成果。
    六、具体安排(见附录)



                                                            后勤党委 
                                                      二O一O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   后勤党委学习中心组2010年学习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