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后勤党委2013年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3-04-11 来源:
    2013年是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内涵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党委学习中心组的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领导干部头脑,指导后勤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十分重要。根据学校党委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和后勤实际,制定2013年后勤党委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化后勤改革,扎实推进后勤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后勤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为推动学校后勤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专题
   (一)继续深化后勤改革,促进后勤工作上水平
    学习内容:
    1、学校2013年党政工作要点
    2、着力强化六种工作意识—田银华书记在201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3、着眼提升 深化改革 内涵发展—刘德顺校长在201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研究讨论要点:
    1、学习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明确后勤工作任务,研讨完成任务的办法、措施。
    2、结合学习田书记讲话,研讨如何强化六种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3、结合学习刘校长讲话,研讨深化后勤改革、推进后勤发展的思路、方法、措施等。
   (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
    学习内容:
    1、十八大报告及其辅导资料
    2、两会精神及其解读文章
    讨论要点:
    1、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讨论如何坚定我们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信心。
    2、结合学习两会精神,讨论如何在为人民提供满意的教育方面作贡献。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后勤风清气正
    学习内容:
    1、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2、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
    3、学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4、田银华书记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周飞跃书记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研究讨论要点:
    1、结合学习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怎样提高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结合学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讨如何促进后勤风清气正。
    3、采取什么措施,促进后勤转变作风?
   (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在学校党务工作会议上田银华书记、刘德顺校长和刘建武副书记的讲话精神
    3、十八大关于党建工作科学化的章节
    研究讨论要点:
    1、如何通过基层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工作,使基层党委、党支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2、怎样通过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教育共产党员不忘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如何通过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后勤工作上台阶?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学习管理。做好学习的组织、考勤、记录与小结工作。中心组学习是非常重要,一般不得缺席。特殊事情要请假的,要履行请假手续。综合科要做好学习资料的准备、学习场所安排等服务工作。
   (二)创新学习形式。根据后勤的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考察学习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三)讲求学习效果。一要理论联系实际,要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后勤的实际来学习和研讨。二要加强交流,推广交流学习成果,要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三要着眼运用,要把工作成效的大小作为评判学习效果的标准。


                                                      后勤党委
                                                 二O一三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