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湖南科技大学后勤党委及其成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2-06-15 来源:

                                后勤党委职责范围


后勤党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组织,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及有关后勤工作政策,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提供保障。主要职责如下:
1、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决定在后勤系统的贯彻执行。
2、负责后勤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3、负责了解、分析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4、协同做好后勤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与监督工作。
5、负责后勤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6、配合统战部门抓好后勤统战工作。
7、参与后勤系统重要问题的讨论和研究。
8、领导后勤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书记的主要职责

1、主持后勤党委的全面工作。
2、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各项决议决定。
3、召集后勤党委会议,组织党委委员研究、决策后勤党组织和党员的重大问题。
4、提出后勤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布置、检查后勤党委委员工作和后勤各党支部工作。
5、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后勤党委干部的考核和监督工作,做好后勤系统干部的管理工作。
6、分管后勤系统党建与稳定工作,抓好后勤党委自身建设。
7、负责向后勤系统党代会报告工作,向学校党委请示汇报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积极配合书记抓好后勤党委的党建工作,负责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主动找发展对象谈心,组织好发展工作中的具体工作。
2、关心党员的组织生活,积极听取党员群众对后勤党委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并及时进行反馈。
3、负责督促各支部按时交纳党费,并及时交纳到学校。
4、按时参加后勤党委会议,对后勤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5、代表组织,同经校党委审批后的新发展对象谈话。

                               党委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


1、积极配合党委书记抓好对后勤全体党员的遵纪守法的教育,宣传党纪党规,模范执行党的有关规定。
2、监督和检查干部、党员执行党章、遵守党纪的情况。积极听取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和批评,及时向后勤党委或上级纪委汇报,配合学校纪检部门尽快给予处理。
3、 按时参加后勤党委会议,对全校廉政建设的重大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4. 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

                               党委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根据各个时期党的工作任务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了解和掌握党内思想情况,根据上级党组织指示,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提出思想教育意见和建议。
3、督促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以及文化业务等知识,按时组织好党课教育。
4、协助行政领导指导后勤群团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以及普法学习宣传工作。
5、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工具,采取专题讲座、形势报告等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工作。

                                 党委青年委员的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组织关于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团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2、指导团组织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团员和青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3、教育团员和青年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热爱本职工作,精通业务,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4、指导团组织开展“推优工作”,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后备军作用。

                                 党委统战委员的主要职责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统战理论,负责对党员进行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党员对做好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经常了解和向党组织汇报统战成员的政治、思想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提出对他们培养、安排和使用的意见或建议。
3、统战成员保持密切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
4、负责督促党委成员联系民主党派成员、党外干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