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后勤党委创先争优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2-06-15 来源: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关于评选表彰2010—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精神,对照《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创先争优考核指标体系及考核细则》,我们对后勤2010年至2012年的创先争优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了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班子情况,总分20分,自评19.5分。
    1、一是能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们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按学校要求组织党委班子的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们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高校后勤的相关政策,比如,上级要求食堂大宗物资实行招标采购,我们做好工作,对食堂大米、猪肉、油类实行了统一招标,确保食堂伙食的安全。二是我们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今年的薄熙来事件,后勤做到了不信谣,不传谣,一切听党中央的。三是后勤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近年来,物价上涨,干旱、雪灾,给高校后勤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班子成员能够正确分析形势,果断作出各项决策,保证了全校师生用水用电、环境卫生、维修维护、楼宇管理等方面的需要。四是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结合工作,调查研究,撰写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如深化后勤改革方案的起草,劳动服务公司改制问题的方案,物业外包方案、学校水电统一规划方案等等,都是出自班子成员之手。
   2、后勤党委去年5月顺利进行了换届。现在,党委组织健全,结构合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建立了岗位职责。对于重大问题,都经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十分重视发挥党员大会的作用,党内重大问题都要召开党员大会,征求意见,布置工作。
    3、一是党政领导团结协作,勤奋努力,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作为班子的领头人,书记和处长经常交换意见,互通情况。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经常交心谈心,取得共识。三年来,班子成员和谐相处,相互补台,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二是班子成员爱岗敬业、事业心强。班子成员为了工作,加班加点,有时甚至晚上就睡在办公室。每年寒暑假,别人又休息,而后勤的领导往往没有几天休息,整天忙碌在专项工作中。三是大家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师生,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如实行了处领导接待日制度,下基层制度等,联系基层、师生和听课等制度都得到较好的落实。
    4、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廉洁文化建设有计划、有措施、有活动、有成效。做好了处级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
    5、建立健全了学习制度、分配制度、廉政建设制度、联系员工制度等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处务会议等工作制度。坚持开好了一年1-2次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过双重民主生活会。
    6、贯彻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建立了公开栏。需要公开的项目通过公开栏和后勤网页进行公开。党建工作经费有保障。除了学校拨给的经费外,后勤行政每年还要补贴一定数量的经费。
   

    二、党员队伍情况,总分20分,自评20分。
    1、重视党务政工干部的教育培养、使用和管理。重视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培训和管理。我们积极选送综合科长参加党办校办组织的培训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党委专门购置了党务工作业务书籍发放到每个支部书记和委员,并组织培训,提高支部书记、委员的工作能力。党委书记经常召开支部书记会议,研究工作,交流思想,解决问题。
    2、党员教育有计划。每年都自下而上制定各支部和党委党员教育计划,并督促落实。各支部党费收缴足额、及时,党委每月将及时收缴的党费汇总,上交。坚持做好了党内统计工作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及时。
    3、坚持认真做好每年一次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年在民主评议党员前,都要召开党委会议进行研究,然后召开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具体部署。各支部在评议中,先每个党员自己做总结和自我批评,然后交叉评议,进行相互帮助,做到了既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又加强了团结。
    4、.充分发挥党员在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我们十分注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艰苦的工作,难办的事情,都分配给党员去带头干。后勤连续开展了六届后勤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并对示范岗党员进行考评,每年七一前后都要评选模范党员,并给予奖励。这几年集体项目获奖获优,都是共产党员带头组织、带头工作的。
    5、关心党员的思想和生活,对有思想问题的党员,党委成员和支部成员及时找他们谈心,化解矛盾和问题。有个别党员患病,我们坚持去看望,年终还为经济上有困难的党员给予了困难补助。
    6、按规定做好积极分子培养、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入党积极分子有名册,有党员联系培养对象,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重视在一线工人中发展党员。组织发展有计划、有制度。坚持专题研究党员发展,坚持了组织委员找预备党员谈话制度。党员发展程序到位、材料规范、手续完备。几年来,后勤党员组织发展没断线。


    三、工作机制情况,总分20分,自评19.5分。
    1、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做到了党组织委员会积极参与讨论和决策本单位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行政负责人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对于重大事项都是集体研究决策。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抓落实。加强了内部管理,制定了收入二次分配制度,干部、人事、分配管理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2、党支部设置科学,做到了与管理、服务等基层管理机构相一致,每一个后勤集团设一个支部,党务工作与行政工作协调起来。保持了每一支部党员人数在20人左右。去年,按规定组织5个下属支部换届改选,选配好了支部书记和委员。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每个支部至少有一名党委委员联系。
    3、坚持对师生员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和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教育按学校布置进行。做到了有计划、有活动、有成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做到了氛围浓厚,作风端正,教风良好。
    4、组织分工会进行了换届,并对退休的委员进行及时调整。目前,分工会组织健全,工作顺畅,他们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开展健康有益活动,是单位凝聚人心的好组织。分工会经费有保障,有时经费紧张,行政会筹措必要的经费予以支撑。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作用。我们积极组织职工撰写教代会提案,曾获得提案优秀组织奖。
    5、重大问题征求民主人士意见,积极引导民主人士参与单位管理。本单位没有设立关工委,但我们还是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比如,我们千方百计抓好幼儿园工作,对下一代给予了无限的关爱。
    6、抓好稳定工作,有制度和预案,建立了责任制。定期分析形势。几年来无重大责任事故和**件。去年下半年曾有一次由于食堂米饭问题,有数十名学生不理解,有意见。对此,党委书记和处长亲自做工作,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没有引起学生的不稳定。

    四、工作业绩好,总分20分,自评19.5分。
    1、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如创先争优工作、清查小金库工作、党委班子换届工作、党建评估工作等,任务完成得好。
    2、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履行职责,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效果显著。党委书记也分管一个行政部门,重大行政工作书记都参与。班子成员相互补台,相互支持。
    3、党组织和党员经常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效果好。书记和处领导经常下到后勤服务班组,与一线职工交流思想,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群众有什么想法,也愿意向领导反映。
    4、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以前由我们后勤牵头,我们尽力做好各项工作。现在任务交给宣传部了,我们积极配合。曾获得和谐单位、平安校园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5、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年度考核情况较好,今年分类定级后勤党委定位优秀,受到学校肯定。行政工作,在多方面获得好评。如:获得湘潭市饮食安全先进单位,湘潭市水资源管理先进单位,湘潭市疾病预防先进单位,创建了湘潭市示范性幼儿园,桃园驾校两次在全市家小评比中获得第一名,今年又受到省里表彰,医院护理部获得省教育工委“芙蓉标兵岗”等等。
    6、党建带群建工作有成效,各类群团组织作用发挥好。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发挥分工会的作用。去年分工会获得先进分工会称号,教工运动会获得优秀组织奖,还获得和谐单位称号。

    五、群众反映情况。总分20分,群众评议19.6分。
    这几年,学校大事多,喜事多,作为后勤,我们坚决按学校党委、行政的指示办事,基本满足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需求,保证了学校各项大型活动顺利开展。5月29日晚,召开了群众评议大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后勤党委三年来的创先争优工作进行了评议,满意率为98%。
总分100分,自评98.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