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后勤党委2012年党建和思政工作计划要点

发布时间:2012-03-15 来源:

2012年后勤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学校“巩固、创新、拓展、提升”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总结深化后勤改革经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和谐后勤建设,提升后勤服务形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各项建设
    (一)抓好班子建设。一是抓好学习教育。通过安排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政治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执行党和国家政策、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二是抓好监督工作。通过干部民主测评、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群众座谈等形式,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三是抓好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处科级干部参加廉政建设活动,检查干部廉洁自律情况,防止腐败和不廉洁情况发生。
    (二)抓好组织建设。一是抓好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通过支部组织好党员的政治学习,过好组织生活,通过教育与管理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二是搞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标准,按程序办事,重点把符合条件的优秀一线员工吸收进党的组织。三是搞好预备党员的教育与培训。四是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提高党员意识。
    (三)抓好作风建设。一是要巩固2011年作风建设活动月成果,继续抓好治理“浮”“庸”“懒”“散”“奢”工作。二是要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精细管理、精细服务的各项措施。三是要以服务作风为重点,提高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四是要强化岗位职责与考勤考核。
    二、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工作
    (一)拓宽思想政治工作渠道。一是抓好教育环节。要通过党的组织生活和职工政治学习等途径,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二是要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爱岗敬业演讲活动等,寓教育于活动之中。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
    (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一是要发扬传统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的优势,继续实施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耐心教育与严格管理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结合、表扬与批评相结合的方法。二是要创新。要利用现代先进科学技术的成果,如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现代化设备和媒体,开展思政工作。
    (三)讲究思想政治工作效果。通过扎实的思政工作,一是达到全后勤干部职工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杜绝相互拆台、涣散人心的事件发生。二是干部群众都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能担当起高水平大学后勤保障的重要职责。三是全体干群都能做到坚定信念,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三、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总结经验,稳步推进。要总结一年多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的成功经验,指导本年度的工作。要克服以往“争”“创”工作中的不足,继续稳定推进公开承诺工作、领导点评工作和群众评议工作。
    (二)围绕中心,凸现亮点。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工作中心开展创先争优工作,把履行岗位职责的好坏、完成工作任务的多少、创造两个效益的多寡作为检验创先争优成效的关键。要“创”工作亮点,要“争”工作成效,使创先争优工作有扎扎实实的效果。
    (三)典型带头,优秀示范。通过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通过七一评先评优,发挥先进人物的模范和带头作用,引导职工群体爱岗敬业、努力奉献。
    四、进一步加强和谐后勤建设
    (一)宣传工作。要通过学校各种媒体,宣传深化后勤改革、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方面的典型事迹,以此提升后勤形象,激励后勤人不断奋进。要编制科大后勤指南,宣传后勤工作,加深师生对后勤的了解,争取他们的最大支持。要办好后勤网页,通过这个平台开展工作,展示形象。
    (二)统战工作。要做好后勤民主党派成员工作、党外干部工作和归侨侨眷工作,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他们自觉为科大后勤做贡献。
    (三)工会工作。支持后勤分工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督促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推进处务公开。开展健康有益的各项活动,提升后勤的凝聚力。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及时帮助职工解决困难。
    (四)老干工作。尊老爱老,关心老同志的生活,支持有条件的老同志力所能及地参与学校的建设。每年年终对老同志进行慰问。协助离退休管理处办理后勤老同志相关事宜。
    (五)稳定工作。树立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稳定工作理念。要经常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及时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决职工存在的思想问题。重点关注学生食堂饮食质量与价格、学生宿舍的水电供应和维修等容易引起学生**件的问题,防止由此而酿成不稳定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