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0 来源:

2019年11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的具体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后勤党委第一、第四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杨开慧故居、任弼时故居。

上午十时许,全体党员同志在杨开慧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洪亮的誓言顿时彰显出共产党员们无比坚定的革命精神!宣誓完毕后,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了杨开慧同志的故事,认真学习了她“五忠五好”的生平事绩,即: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纪念馆还陈列了杨开慧同志用过的每一件朴素物品、写下的每一页泛黄手稿。它们仿佛都在向党员同志们无声地诉说着杨开慧同志的忠诚与坚贞!参观完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分批参观了杨开慧故居,感受了杨昌济教育家和杨开慧烈士诗书传家和忠厚继世的浓厚气韵。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任弼时纪念馆、故居。任弼时纪念馆丰富的图片、文字以及蜡像资料,生动再现当时如火如荼的革命场景,同时我们感受到一位年少有为、终生为党、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多才多艺又激情满怀的革命者形象。他“担负沉重的担子,走在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骆驼精神”感天动地,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人砥砺前行。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革命先烈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让革命先辈的不朽精神代代相传,让中华儿女的奋斗事业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