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饮食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

加强我校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员工的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2021年5月27日下午,饮食中心在二区食堂大众餐厅组织开展了食堂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保卫处治安科科长王亮,治安员主讲,饮食中心设备组人员、食堂主任和安全值班人员30余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饮食中心主任黄向群主持,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叶军作培训前动员讲话和培训后总结。

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王亮科长和治安员具体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水等消防设施的日常检验,使用方法、故障申报等知识,并结合食堂安全实际情况,从消防设施的点检、用电用气安全、员工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随后,还组织开展了实操演练,现场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和步骤,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方式使参会员工直观地了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和消防常识,既有助于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也能增强扑救初起火灾及逃生自救能力。

保卫处治安科长王亮为饮食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叶军副处长要求饮食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叶军处长指出学生食堂是我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义务、预防措施、扑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彻底消除学校食堂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