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后勤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14 来源:
    为加强我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堂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就餐师生饮食安全,2013年3月12日下午,后勤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分管餐饮服务工作副处长廖巍主持,后勤党委书记卢长吾、服务质量监督科科长刘金华和后勤一、二集团分管餐饮服务的副总经理杨靖芳、喻峰出席,后勤集团各饮食中心主任、食堂主任、食品安全管理员及服务质量监督科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金华介绍了我校去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校属各食堂的经营、管理和取得的效益予以了肯定。同时,他向大家通报了近期检查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并指出今后要加强常规管理、加强重点管理、发挥好食品安全管理员的作用,做好安全工作。
    廖巍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国食药监食〔2011〕395号)文件,对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明确职责,划分责任,后勤管理处服务质量监督科负监督责任,饮食管理中心负领导责任,食堂主任、食品安全管理员负直接责任;三是注意细节、抓住重点;四是加强检查,加大奖惩力度,落实奖惩制度,搞好学校餐饮服务。
    卢长吾代表后勤党委、行政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餐饮服务工作的地位和特点。饮食安全是学校高度关注的工作,也是后勤第一位的工作,与学校的稳定和师生员工生活息息相关。二是要努力工作,把饮食安全卫生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强化四级管理;要健全各项制度,重点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一级抓一级,奖惩兑现;要注重过程管理,有效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