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后勤基建党总支召开廉洁家风文化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文/黄瑞源 谢怡 苏茵茵    图/郑翰


12月5日下午,后勤基建廉洁家风文化建设会议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与会,会议由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宁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严正家风》,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鲜活案例警示警醒着与会人员要注重家庭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建设良好家风。

接下来,后勤基建党总支纪检委员、分工会主席梁宏军宣读《家庭廉洁文化建设倡议书》,并号召后勤基建工作系统的所有家庭成员都要念好家庭“廉洁经”、当好家庭“廉管家”,以廉洁家风营造风清气正校风、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全体与会人员签订并递交了《家庭廉洁文化建设承诺书》。

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王艳以《构筑拒腐防腐家庭防线 推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为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洁家风建设专题党课。她强调,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培育廉洁家风是涵养优秀作风的前提,重视廉洁家风建设是学校发展、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坚强保障。她同时希望后勤基建的工作人员和家属们能在事业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精神上相互鼓舞、操守上共同坚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德”正心,以“洁”正身,以“慎”正行,让更多的廉洁家庭在身边生根开花。

会议结束后,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与家属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志愿军英勇奋战浴血奋斗、无惧无畏以血肉之躯保卫祖国安全和尊严的壮丽场景深深感动了大家。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愿军战士铁一般的纪律和高尚品质,建设廉洁家风,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立德树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一审:陈芳华 二审:吴晓文 三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