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食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

作者:文/杜娟 方温欣 图/李源凯 段志鹏

为向师生提供满意、优质的餐饮服务,切实保障师生利益,后勤管理处针对网络问卷调查中师生反映的食堂饭菜价格偏高、分量不足等问题,于10月24日至28日,联合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在全校食堂开展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梁宏军带队,饮食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

专项检查活动前,梁宏军组织召开了全体检查人员会议,对本次专项检查做了详细安排,明确了职责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所有检查人员严格执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及《湖南科技大学食堂经营管理规范及违约处理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本次专项检查,并对食堂的基本大伙的饭菜单价、份量及菜品的价格比例等进行重点核查。

▲对食堂饭菜份量进行现场称重

▲检查人员向学生了解饭菜的价格与份量情况

▲检查人员对食堂的违规情况进行现场处理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临时抽检食堂,由参与检查的学生干部随机选择购买饭菜称重的方式进行,以检查食堂供应的饭菜是否存在份量不足的情况,还对食堂售卖菜品价格逐一清点,对食品卫生及员工服务情况进行督查,并现场收集学生对食堂管理、饭菜价格及份量等情况的建议和意见,详细做好检查记录。

本次专项检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食堂进行了现场处理。在检查过程中,梁宏军对各食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适时反馈,要求针对本次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查找问题根源,开展立行立改,定期整改到位,同时强调一定要落实落细保供稳价措施,稳定食堂饭菜价格、质量与份量,以保持学校食堂公益性的原则,切实提高餐饮服务品质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