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以本为本•立德树人”—后勤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

    12月11日下午,后勤党委在立德楼101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了“以本为本•立德树人”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后勤党委书记龚彩云主持,全处副科长及以上干部参加。
    本次集体学习共四个方面的内容:1、《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十条措施》;2、《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50号);4、《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
    龚彩云带头重点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德顺的有关讲话精神。龚彩云指出:对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们要把它学懂、弄通并见诸于行动,落实到工作中;要与后勤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后勤服务队伍。
    后勤党委副书记叶军就后勤工作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联系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虽然后勤工作大多是间接面对学生,但很多时候对学生的影响更深、更大。因此,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不但与后勤有关,而且是息息相关,我们所要做好的就是以优质的管理和服务去教育学生,感染学生。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了了今后后勤工作的方向,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只有真正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领悟好、落实好,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