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汲取百年奋斗经验,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1-16 来源:

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教授以《汲取百年奋斗经验,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主题在立德楼101会议室讲党课,后勤基建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党总支书记王鹏飞同志主持。

赵前程结合自身在省委党校学习的经历与体会,分享了学习心得。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深刻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历程。党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同时,赵前程结合基建后勤工作职能要求,通过具体事例阐释了什么是担当作为、如何担当作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担当责任,恪尽职守,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做到知行合一、始终如一;要勇挑重担、勤勉敬业、攻坚克难,做一个勇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科大人。

课后,党员同志纷纷表达本次党课学习获益匪浅,很受启发,认为党课有理论、有实践、有事例,观点鲜明、论述深刻,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又有丰富的实践总结。综合科科长陈度华表示:今后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本领,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奋力实施学校“353”战略,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