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饮食中心开展食堂员工宿舍用电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

(文/王珂 /饮食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我校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大校办发〔201911及后勤管理处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饮食中心于1128日至126日开展了食堂员工宿舍用电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采取了宣传教育自查自纠和检查考评相结合三步走的方式。首先,通过宣传教育和广泛动员,加强员工用电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其次,开展自查自纠,及早发现自身问题并及时整改,加强食堂及员工宿舍管理,防范于未然。第三,进行全面检查和总结考评,对用电及消防安全状况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严格处罚,汇总考评总结经验教训。

1128为学习和动员阶段。饮食中心组织全体饮食员工学习文件资料,部署具体工作,签订《员工宿舍安全责任书》

1129日至124为自查自纠阶段各食堂对所属员工宿舍居住人员情况进行摸底用电及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和整改

1256为检查和考评阶段。饮食中心对各食堂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和考评125副处长叶军饮食中心主任黄向群带领工作人员走访了各食堂及员工宿舍,对重点区域防火用电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由于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得力,人员配合,学校食堂及员工宿舍用电及消防安全状况良好,少量问题也得到了及时整改。

走访中,叶军强调,食堂及员工宿舍的安全是关系到师生人身健康、财产安全的大事,今后一定要形成开展食堂及员工宿舍用电和消防安全定期专项检查常态化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以常态化检查督促饮食员工养成良好的用电和消防习惯,保障食堂及员工宿舍安全维护校园及师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