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后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1-03-22 来源:

    3月9日,后勤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后勤系统各单位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部分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比较好,各单位都很重视安全生产,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大幅提高,安全工作有新的起色。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做得好的方面:
    1、配电房有了明显的进步,管理规范,室内设备设施维护到位,室内卫生整洁。
    2、消防器材配置到位和单位消防材料、设备设施都已到位。
    3、食堂完成了天然气改造后,大部份食堂已经取消了液化气灶、藕煤灶,消除了不安全隐患。
    4、食堂的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改观,做得好的有三食堂、校园餐厅、四食堂、幼儿园食堂、科苑餐厅、大众美食;做得比较好的有五食堂、一食堂、二食堂、学术交流中心。
    二、存在的不足: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主要有:
    1、设备设施方面:
    ①电线、电路、电器存在不安全因素,少部分单位及个体户,电线乱搭乱建。如:北校一食堂,油货窗口用电线路凌乱地搭在墙上,极不安全;北二食堂,铜芯线直接裸露在铁架上;三食堂,插座安在不锈钢板上;不少门面的电线乱挂乱接,容易出现不安全事故。
    ②使用燃气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如:新五食堂,仍有不少窗口仍使用液化气,且气罐距离近,好几个门面气罐连在一起;一食堂油货天然气灶与管网太近。
    ③消毒设施不完善。南校区热带雨林、学友饭店的消毒柜已坏如同虚设;食堂现在使用的洗碗机没有消毒柜,缺少卫生部的批文标识;医院消毒的高压锅已坏,影响消毒;
    ④校幼儿园游乐场子的设备设施有坏损,未及时修缮;幼儿园后门铁门太矮、围墙需加高。
    2、饮食方面:
    ①肉制品生熟不分。如:世纪美食城、二食堂小炒部、学友饭店、新五食堂。
    ②加工操作不按程序。如:校园餐厅胡萝卜未洗先切。
    ③食品加工卫生状况差。如:校园面包坊、福建馄饨王、桂林卤粉、千里香等门面,卫生状况较差,出售的面包包装无标识。
    ④宿舍开设食堂、买食品、现象较普遍。
    ⑤外卖大量流入学校宿舍。
    希望各单位要及时采取各种措施排除安全隐患,要继续增强安全意识,要经常进行常规性的安全检查,确保后勤生产安全。

                                                        后勤管理处
                                                        201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