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涂氟防龋,保护牙齿——校幼儿园开展免费涂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齿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病。为有效预防儿童牙齿疾病的发生,降低龋齿患病率,切实做好幼儿牙齿卫生保健工作, 1110日上午,校幼儿园联合湘潭市口腔医院开展了幼儿口腔保健和防龋涂氟活动。

为顺利做好此次免费涂氟活动,幼儿园积极了解相关政策,主动联系湘潭市口腔医院,邀请医护人员来园为小朋友们进行口腔检查和牙齿涂氟工作。

牙齿涂氟,是将含氟的物质涂抹在每一颗牙齿表面的氟化处理,经处理后氟化物可抑制口腔中的细菌生长,同时阻止它们对牙齿缝隙中的残余食物进行发酵,从而达到预防龋齿的目的。涂氟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和行之有效的防龋齿方法,也是幼儿时期最好的预防龋齿方法。定期开展防龋涂氟,可以抑制口腔中细菌的生长,增强牙齿抵抗力,坚固牙齿,修复蛀牙,预防龋齿的产生。

涂氟前,幼儿园向家长们征求了是否愿意涂氟的意见,并填写了《免费局部用氟家长知情同意书》。各班老师向孩子们宣传了一些爱护牙齿的相关知识,老师们边讲解边耐心对个别孩子进行情绪上的安抚,及时消除孩子的紧张心理。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并安静地等待着医生护齿涂氟。医生首先对幼儿的牙齿及口腔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对于有龋齿幼儿认真填写了口腔情况卡,以便于家长了解幼儿口腔情况,及时就诊治疗。涂氟开始啦,医生们悉心为幼儿进行涂氟工作,操作手法娴熟、专业细致。幼儿都勇敢长大嘴巴,让医生给牙齿来个氟化物“泡泡浴”护齿。





通过此次涂氟活动,有效提高了幼儿口腔健康水平,降低了幼儿的龋齿患病率,增强了幼儿从小保护牙齿健康、预防龋齿的意识。日常生活中更是要精心保护、坚持护牙,愿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健康漂亮的牙齿,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一审:徐志华  二审:陈芳华  三审:王艳)